close

前言:我們必須認清的狀況,想知道怎麼嗎?請把文章讀完!!

文章甚長,但字字都為經典!!想知道就留下看完,不想知道大叉叉小叉叉選一個關閉視窗吧!我與你無緣~~

我們想要的幸福和愛都是有條件的

也許我們並不想承認這件事,

但那單純只因為在感情中我們總太過於在乎外在眼光

希望被人了解、被認同、被愛,甚至於被憐憫及諒解

到盡所有方法,只為了在感情中相信自己是被愛的

所以為了這一個簡單的目的

我們通常會使用我們從出生到今所有社會教導我們的方法

把這些轉而成我們的認知並且使用

往往都會認為這些方法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如果今天你成功了,那我由衷的祝福你你是那10%的僥倖者!

如果失敗了走到雙方故事的盡頭,也不用難過你有90%的人跟你有同樣的情況

不管怎麼做,結果是什麼,都別過於苛責自己,這些其實往往出自於自我本身的防衛機制......


先釐清自我本身狀況,我們是給予者或是索取者??

前言有提到我們的愛都是有條件的所以所有的人其實都事實隱藏給與者與索取者的樣貌,

只是我們給外面世界看到的是顯性因子或是隱性因子

所謂的給予者最極端的樣子就是即便你不愛我我仍要一直付出,不計代價、不計回報~

你不愛我沒關係,我愛你就可以了

但在這些的後面我們加上了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感覺的到可以回應我我們就屬於顯性給予者、隱性索取者的綜合體!

何為索取者呢?索取者往往是感情當中的上位者,我們往往喜歡被萬事都可被掌控的感覺,

相對性的我們往往也都可以掌控的住,也許另一半會過於黏人,但其實我們是正在竊笑著的.....

因為這個世界告訴我們我們這樣很幸福,不僅僅是朋友、家人都這麼告訴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被這個暗喻敲板定案了!

不論今天在自我認知當中我們發現了自己是哪一個,

我們都要有一件是要釐清,就是這兩者並無好壞之分

因為這是我們的抉擇也是選擇,

我們決定了自己要成為這種人,選擇了要跟有辦法滿足自己條件的人在一起~~

這條件並非字句上的膚淺......而是我們選擇了要成為哪一種人所以我要跟可以讓我成為這種人的人在一起

通常在這個時候我們都是隱性的,無法判斷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我們的情感是有平率周期的,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們進入的就是蒙蔽期......一切都是假象!!

你沒看錯剛剛踏入戀愛的那一刻我們都是處於蒙蔽期~~

一直到我們口中的磨合期我們才真正的看清楚了雙方!!

這時候就是我們要如何成為像風一樣舒服的伴侶,也是如何可以讓彼此的感情成為像空氣一樣自然的關鍵時期

常常有情侶問我,我們磨合期早就過了!!都已經交往2年多了,哪來的磨合期!!

這邊希望讓大家了解感情四幾個階段的重複循環(蒙蔽期→熱戀期→磨合期→穩定期→蒙蔽期......)

每個階段會因為個人及另一半的不同而使得這四個階段的時間不盡相同~

所以察覺另一半突如其來的改變很重要,先判斷自己目前正在哪個階段,自己的另一半在哪一個階段!!

對你還是沒看錯,兩個人的波期階段絕對不盡相同!!

所以察覺自己本身很重要!理解另一半更重要!!

當你發現另外一半最近不愛跟你聊天了,不常說我愛你了~不要擔心現在的你目前只是還處於磨合期,

但你的另一半早就步入穩定期了,所以自己的不安全感很大,是一件再正常不過,

所以這時的我們要學會讓外表回歸於單身,但內心保持非單身!!

有點不理解吧!其實非常簡單,往往是因為對方想要單獨的空間,

每個人都渴望自由無拘又無束,每個人也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只有懂得對方適時的放開手中的線

讓你最耀眼的另一半偶爾飛翔!!因為你愛他,他也愛你~所以請學著彼此信任吧!!


♥♥喜歡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唷♥♥ 【靜靜是誰。我是婧婧
123.jpg
♥♥想看婧婧的生活嗎?追蹤IG唷♥♥ 【靜靜是誰。我是婧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是誰我是婧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