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經典音樂劇《cats貓》百老匯最經典的歌舞劇之一,
目前於網路的報導評價兩極,將於台灣12月24日平安夜上映。
首次採用電腦動畫技術,將我們熟知的演員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貓咪
大量的電腦動畫技術,看似非常數位,但卻少了當初油彩化妝的韻味,
其發布的預告片更是於搶占聖地牙哥動漫展的新聞鋒頭,
因為紛紛被驚訝到,更是製作了不少表情褒進行嘲諷。
綜觀本次執導、演出陣容不難發現,是非常優質的
其執導是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導演:湯姆霍伯(Tom Hooper)擔任
其中演員不乏我們所廣為人知的知名歌手、演員及主持人:
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 、 茱蒂丹契(Judi Dench) 、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 泰勒絲(Taylor Swift) 、 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 、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雷溫斯頓(Ray Winstone)。

456.png
尚未看過,經典音樂劇《cats貓》的朋友來為你簡易柯普一下:
1981年5月11日,《cats貓》在倫敦西區的新倫敦劇院首次公演。
舞台製作是由「柯邁隆·麥金塔」和「安德魯·洛伊·韋伯」的真正好戲劇公司。
導演是崔佛·農恩,副導演及編舞是吉利安·林,舞台設計約翰·奈普爾(John Napier),燈光設計大衛·赫希。
劇改編自詩人T.S.Eliot的詩集《老負鼠的貓經》(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
1982年10月7日,《貓》在紐約百老匯的冬園花園劇院公演,並於1997年6月19日以6138場的演出打破了以前的紀錄,成為在百老匯裡公演最久的音樂劇。
描述一個叫Jellicle的貓族在一個夜晚舉行一年一度的Jellicle舞會
在舞會的最後將有一隻被選中的貓登上"Heaviside Layer"而後重生回到Jellicle族展開新生活
其中的經典曲目『Memory』就是Grizabella緬懷過去,感嘆現在,渴望接納時所演唱的心聲,其歌詞曲意又何嘗不是一些人的心聲呢?

image2-40-540x360.jpg

2004年1月《cats貓》第一次來台進行巡迴演出,也是我第一次踏進音樂劇世界的大門,
從那一刻開始,我開始了解了什麼什麼叫做用音樂訴說人生,
人生百態,或多或少我們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相似相仿的地方,
不會是故事、不會是回憶,而是觸動人心弦的心聲,
如果你喜歡音樂,喜歡曲調中那彭湃的聲音及緩和下來後那糾心的刺激,你一定要去看一次
如果你心底有這麼一段故事,到不清說不明,那你也一定要去看一次,也許你會發現曾經的自己出現在螢幕之中

經典曲目『Memory』的這段歌詞,我非常的喜歡:
那時候是如何的震撼,天亮了,我必須等待日出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我得思考一下未來的生活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我不能屈服
And I mustn't give in

當黎明到來
When the dawn comes

今夜也將成為回憶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看完這部劇時,我心底喚起一個聲音:『想要被世界所接受的同時,是否我必須先選擇接受自己?』
不知道當這部音樂劇被搬上電影院會有怎麼樣的效果?但......過往的回憶正再波濤洶湧。
等候12/24後,再與小夥伴們分享我的電影心得吧~希望看了這麼不專業的介紹,可以勾起各位一絲絲的興趣^^


♥♥喜歡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唷♥♥ 【靜靜是誰。我是婧婧
123.jpg
♥♥想看婧婧的生活嗎?追蹤IG唷♥♥ 【靜靜是誰。我是婧婧


arrow
arrow

    靜靜是誰我是婧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